八歲

2011122213:43

 

12月19日 我弟弟滿八歲了

 

 

我兒子滿八歲  硬要說是弟弟  不要騙自己 哼

 

 

 

 慣例~約兄嫂來家裡切蛋糕

 

 

每天外公都會打電話來,找孫子開講

 

現代人生少,沒在分內孫外孫,都是金孫

 

 

 

 

 

詞窮

 

 

因為天氣冷,也因為好筍愛烹飪,並且買了一個超貴的鍋

 

 

有持續熱烈的玩鍋鍋

 

大嫂很熱心的指導好筍切玉米的眉角

 

 

家裡沒瓦斯,只有電磁爐,玩鍋鍋

 

要玩炒炒類,好筍回外婆家玩

 

 

 

 

.............................

 

 

充滿了寵 充滿了愛

 

無論喊什麼 聽來都是甜

 

討厭 = 喜歡 = 害羞

 

不是真的討厭吔

 

口是心非

 

 

 

就像從小 爸媽喊我

 

阿九  ( 大家都說是三八的意思  在我父母與我的互動  意指寶貝女兒  粉愛嬌 )

 

 或喊我 羞駕 ( 小姐   看唄  我是寶貝女兒 )

 

 

喊得甜 聽得甜

 

外公外婆  喊金孫  也是 阿九  羞駕   笑雅 ( 少爺 )

 

端看用什麼去說

 

像我~ 天天吵著要

 

呷小

 

好男人也不覺得  老婆在說髒話咧

 

 

 

 

 

:

 

直接說呷小髒話

 

要搭配玉手在老公身上輕撫呷小情話

 

 

 

 

 

 

 

 

說到這個暱稱

 

小小聲的說些婆婆的壞話

 

 

 

( 背地裡說婆婆壞話   粉不優喔   千萬不要跟我學壞 )

 

 

 

我婆婆古早人,除了重男輕女

 

(婆婆生的不會重男輕女,媳婦生出來的才會輕重)

 

 

醬子分喔

 

 

並且

 

婆婆生的都是寶 別人的孩子都是草

 

喊自己的女兒(我大娘姑)黑貓

 

喊別人的女兒 矮子

 

 

 

不優 不優

 

但速

 

好男人都說:媽媽年紀那麼大了,也改不來了!

 

無論觀念如何不對,也別去指正,順著媽媽的話,不要忤逆媽媽的想法!

 

 

 

當初是很在意,(又不是喊我矮子,喊別人的女兒矮子,我也不舒糊)

 

 

 

媳婦當久也皮

 

麻痺囉

 

念在婆婆生了個帥兒子,來當我的好老公

 

不跟婆婆計較啦

 

 

 

 

年代的差異,教出不同觀念的人,不算對錯

 

我想~當初的家庭和學校,就是醬子教育我婆婆

 

是嗎!是嗎!

 

我猜的啦

 

因為我奶奶也是醬子的觀念,還更嚴重咧

 

 

 

 

 

 

 

娘家媽媽  是好媽媽  更是好婆婆

 

 

除了對兒女作牛作馬

 

也對媳婦女婿作牛作馬

 

 

大兒子家廁所不夠洗  再去小兒子家洗個夠

 

不用來好男人家替女婿洗廁所

 

不用跟大嫂搶著做家事

 

 

 

 

 

 

 

男孩女孩都是寶

 

自己生的 別人生的 都是寶啦

 

 

 

 

是說

 

我娘家父母重女輕男

 

疼女兒  寵媳婦

 

有人會責怪嗎

 

?

 

 

 

 

謝謝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