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唸的經 之二

2010082110:01

 

隨著好男人退伍,出社會

 

大哥覺得責任完成,買屋搬離舊家

 

也向媽媽表明,以後第二個做出什麼亂事

 

都不要通知他們,他不再理他搞出來的任何壞事

 

大哥大嫂處理老二的事,幾十年下來,也厭煩

 

我也勸好男人,別理了,沒人理他,才會亂不下去

 

有人理,二哥越是亂

 

但斯文又愚孝的好男人,不可能不理

 

媽媽來電幾句話,就算很忙,也擠出時間,去搞他二哥

 

二哥亂到現在,超過五十歲,亂了三十年

 

還在歹戲拖棚

 

某天,二哥又在外喝醉,跌個鼻青臉腫,眼歪嘴斜

 

歐醫 送到童醫院急診

 

這人渣,不配合醫師的治療,在地上打滾,說要找媽媽

 

童醫院急診來電,通知

 

不配合治療,請家屬到急診把人帶走

 

婆婆掛上電話,瞪著好男人

 

彷彿  你不立刻去接二哥,我就要…..  的威脅眼神

 

好男人正有要事,要處理

 

眼光轉向牽手說:妳去一趟看看情況

 

牽手:二哥那麼髒,我的車不敢讓他坐

 

好男人:那妳拿錢去讓他坐計程車

 

 

 

 

拎著名牌包的氣質跪婦,拿錢去急診室給骯髒的酒鬼

 

 

 

是什麼樣的滑稽畫面

 

 

 

 

歹戲繼續

 

休假日,好男人帶著一家,回去陪媽媽

 

若遇上 一年洗不到三次澡的骯髒酒鬼二哥

 

這可惡的二伯,總會捉住兩個好孩子

 

握住好孩子的手臂,猙獰的臉,說:我是阿背,為什麼不叫我阿背

 

孩子們,會嚇得又哭又叫

 

一向節儉的好男人,就會拿出皮夾

 

掏出一千元,交給二哥,二哥就會趕緊鬆開孩子的手

 

拿了錢,急忙出門買醉

 

這樣處理,牽手不以為然,但當下,不表示意見

 

事後,對好男人說:

 

不如你自己回去陪媽媽

 

 

 

錢拿給我,帶兩個孩子去百貨公司血拼,比較安全

 

 

 

今天突然想到,對好男人說:

 

如果你拿一千元去買花送我,一千元應該可以買不少花

 

好男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