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唸的經 之一

2010081916:24

 

好男人和兩個哥哥,一個姐姐,相差很多歲

 

好男人的父親,在好男人升國一時,過世

 

父親和兩個哥哥,都是做道士

 

兩個哥哥繼續父親留下來的道具

 

賺錢交由母親,打點家裡一切

 

被母親溺愛寵壞的二哥,因為沒有爸爸了,生活胡作非為

 

外遇離婚,好吃懶做,整天酗酒惹禍,母親忙著花錢消災

 

不工作賺錢生活,整天賴著母親  要錢買酒喝

 

好男人升國一以後的生活,都是靠責任感很重的大哥大嫂供應

 

直到好男人退伍出社會,大哥一家才買屋搬離舊家

 

這一切的家醜,好男人在娶我之前,都不敢讓我知道

 

直到婚後,婆婆說:新婚要在婆家住四個月,才能搬離

 

新婚初期,好男人要我下班,不用等他,先回家陪媽媽聊天

 

蜜月回來,正式和婆家人相處的第一個傍晚

 

二伯醉醺醺的騷擾我,婆婆沒有出手相助,把自己反鎖在房裡

 

在娘家被疼惜的嬌嬌女,受到嚴重的驚嚇

 

好男人下班後,開車載我離開

 

對於他二哥的行為,或許幾十年了,天天上演

 

他習慣,不覺得如何,沒什麼大不了

 

和婆家人都不熟的新嫁娘,對著老公大哭大叫

 

好男人,還認為牽手 太大驚小怪

 

如何處理呢?哭也沒用

 

平靜下來之後

 

輕輕的說:你若覺得我大驚小怪,你哥哥發酒瘋很平常

 

那別忘了,我也有哥哥和弟弟

 

 真可悲,要烙這種狠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