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事

2010090213:35

 

高二時,被同學拖著去參加聯誼

 

因為女生人數 少一個,我又不太會拒絕人家

 

騙拔拔說要和同學去逛百貨公司,就醬出門

 

到了集合的地方,我看到的,是十個左右的高職夜校男生

 

一個比一個還要台

 

褲子是麥克造型的九分長度,腳上藍白拖

 

每台機車,也改得很台,很俗

 

當下不好立刻走人,他們說要抽鑰匙

 

我說:能不能那台最小的 兜風 借我,讓我載女同學

 

就這樣,兩個女生雙載,另兩個男生也雙載

 

其它一男一女,往南投出發

 

還沒到達目地,我這無照駕駛的女學生出了車禍

 

被右側超車的小轎車撞上

 

當場昏迷,被載的同學,只受輕傷

 

正在打麻將的拔拔,接到警察的通知

 

告訴警察,或許你們通知錯人了,我女兒正在逛百貨呢

 

可想而知,我爸媽到達醫院

 

看見這樣的一群男女,會對女兒有多失望

 

牽手 不好看的國字臉,這麼一摔,更是難看了

 

當時沒有健保,照電腦斷層等等的,每次要價一萬以上

 

撞上我的年輕夫妻,也是生活辛苦,付不出來

 

三天後醒來,是加護病房會客時間

 

媽媽在我眼前,哭紅了眼鼻

 

不斷的說:妳那麼愛漂亮,怎麼辦,怎麼辦

 

腦水腫,臉部變形和全身擦傷

 

三餐吃西藥,點心背著醫師吃昂貴的中藥

 

轉到一般病房以後,眾親戚帶著女兒來看我

 

說:看看這表姐,不乖就會變這麼醜,知不知道

 

看清楚點,女孩子,不要亂跑

 

就醬 從此以後,我不敢騎車了

 

這幾天月初,忙不完的帳,跑不完的銀行

 

慶幸自己在鄉下當會計,開著大車,隨便也有停車位

 

換成在台中市,開車去銀行,應該一位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