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 古早味麵攤

2010083112:32


六年八班的弟媳,19歲時,為了補票,嫁給弟弟

 

生了個兒子,今年小六

 

很年輕就當拔拔的弟弟,個性依舊急躁衝動

 

星期六下午,我們在苑裡 藺草文化館開心時

 

接到弟弟來電,問我有在家嗎?他要去上班

 

要把存摺.印章.房屋土地所有權狀…….寄放我這兒

 

他怕去上班,小美偷領錢

 

牽手:你去上班,小美領錢,就叫領錢,不叫偷領錢

 

弟弟:你和媽一樣,都挺小美,不挺我

 

虧我和妳感情好,凡事都挺妳

 

牽手:你要活到幾歲,才學會對自己負責?

 

弟弟:不幫我,還教訓我

 

或許是弟弟吵不贏,講不贏,想搞個無聊幼稚可笑的把戲

 

我幫他保管東西,不就和弟弟一樣可笑

 

牽手:你們夫妻要吵,在家吵個夠,合不來快去離婚

 

弟弟:就醬不幫忙就對了?

 

牽手:我們帶小孩出門玩,會很晚回家

 

你把東西放車上,不然上班前,拿回家給媽媽

 

弟弟:東西很多不能放車上

 

弟弟搞無聊的出頭,以為這樣,他就吵贏

 

放車上,當然不算贏

 

不敢拿回家,自己明白會被唸到臭頭

 

牽手心想,想丟臉,就丟大一點

 

牽手:不然你先拿去,寄放我大嫂那裡

 

夠丟臉吧,量你不敢啦

 

 

六年二班的哥哥,今年初喪偶

 

還是沒讓家裡這對年輕夫妻,學會珍惜伴侶

 

不平靜的小家庭,沒有人會好過日子

 

 

~~~~~~~~分隔線~~~~~~~~

 

星期六離開藺草文化館

 

將近四點,我們走到後面,吃下午茶

 

 

 

 

去吃苑裡  在地人很享受的  路邊攤  便所麵

 

這裡沒有優的用餐環境

 

 

等餐中,真的在路邊吃哦

 

 

上菜,怎麼才一下下,整個客滿

 

 

看看兩個孩子的吃相,多麼好吃呀

 

 

陽春湯麵

 

 

陽春乾麵

 

 

餛飩湯

 

這裡的餛飩,除了包肉,還包了苑裡的魚漿

 

真的很特別,又可口

 

 

接著去山腳國小,溜小孩

 

 

 

 

 

 

小朋友有伴,大人最輕鬆,都不用去理他們

 

 

找個地方,坐著,黏上去

 

 

晚餐轉往大甲,大甲有許多有名的老餐廳

 

孩子們卻選 大埔鐵板燒

 

結果.....真是地雷呀

 

整個店內滿滿的人,主廚們,為了速度快,感覺很隨便

 

就.....把食物炒熟

 

就醬

 

算了,有熟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