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的重男輕女

2009091116:04


 

當年懷孕三個月,就確認是女娃,婆家娘家所有媳婦都只生兒子

 

牽手覺得自己肚子很沒用,身邊的人都生男的,我卻沒有

 

沮喪得大聲哭泣,娘家爸爸安慰說:生女兒有什麼不好,我生妳這女兒有歹命嗎?

 

我讓妳好命的不得了。

 

我當時是年輕又無知,若晚點結婚生子,決不會為寶貝的性別哭泣!

 

但沒想到婆婆是重男輕女的古早人,原本都只有男孫

 

紀家將要有女孫了,並沒有開心,反而是每見我一次

 

就對我說一次:下一胎要生男的~

 

當時梧棲算荒涼,只有星期五夜市能吃宵夜

 

好男人怕媽媽沒人陪伴,總是繞道去接婆婆,再陪牽手這名孕婦一起去吃宵夜。

 

好男人不敢陪媽媽走,更不敢牽老婆走,只好在夜市裡排路隊走了。

 

聽了好幾個月要生男的,而肚子裡八個月大的女娃又還沒出來

 

孕婦身心各方面的變化加壓力,這時在夜市婆婆又說了:下一胎要生男的~

 

牽手忍無可忍的說:我若一直生一直生,都生女的呢?

 

好男人扯了我的手,要我別說了~

 

牽手就在夜市裡放聲大哭了,也吃不下任何東西,就看著他們吃完回家。

 

後來聽大嫂說,婆婆對大嫂抱怨,要她生兒子有什麼不對嗎?哭什麼哭....

 

哎~哎~哎~   戒掉重男輕女的舊觀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