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他的錯 他是好孩子

2011042018:13

一年級上學期,應班導師要求,開始服藥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在現代社會,不算少數

 

但資深的班導師,說沒遇過  也沒帶過這樣的孩子

 

 

或許  老師也心疼  學生服藥後 食慾不振

 

老師並沒有要求   每天服藥    不服藥   又惹老師情緒失控

 

不是他不乖  不聽老師的話 

 

而是  本身的缺陷  無法集中注意力  無法快速完成老師的要求

 

他沒有拖拖拉拉  是他  原本就是這樣的孩子  需要比較多的時間

 

比較不一樣的鼓勵

 

 

 

老師也去上了課  學習如何教育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

 

也拿了許多 衛教資料  給牽手

 

這些相關衛教資料,童綜合醫院  早就提供不少  我也都看過記下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接到班導師的道歉電話

 

先是說  孩子如何  所以  她就失控大罵  孩子就哭了

 

現代老師難為,把學生罵哭,要先電話道歉消毒

 

我還是肯相信  也認定  是好老師  求好心切

 

但就是  情緒控制  是否差了點

 

 

上星期  一大早  就接到老師的道歉電話

 

好孩子  一早  就被罵得落淚

 

(他是斯文的孩子  不會大哭大叫  只會默默流淚)

 

 

我告訴老師  食慾好壞不管  就準時吃藥

 

為了老師  為了自己  也為了全班同學

 

 

我的大嫂  激動的要去找老師理論  討公道  我勸阻

 

 

大嫂又寫了一篇  還請住家管理委員 辦公室小姐  用電腦打一遍

 

要小嬸我  貼連絡簿  或是要陪小嬸我  去學校  討公道

 

(貼?不用了!老師事後  都立即道歉)

 

小嬸我  好說歹說  要大嫂息怒

 

大嫂說小嬸軟弱  孩子任由老師欺負

 

(大嫂說:這次聽小嬸的,再發生  走著瞧)

 

媽媽咪呀

 

哎~接了老師的電話後......還要安撫大嫂......

 

然後!姪子也憤憤不平  要跟嬸嬸問清楚

 

究竟老師是如何欺負他的乖堂弟  要去學校  找老師  輸贏

 

年輕人  這種勁  在愛堂弟  愛我的好孩子

 

 

大家都息怒呀!孩子難過  媽咪更是不好受

 

失控!道歉!失控!道歉!

 

這種循環  老師和家長  都很無奈

 

 

 

 

藥沒了!再去難停車的舊童醫院  看醫師

 

 

好醫院  好醫師  總是細心溫柔親切的問診

 

 

最主要的副作用  食慾不振

 

 

醫師說  假日停藥  就讓他  吃愛吃的  多吃些

 

星期三下午  門診後  約好孩子  吃下午茶

 

約了半天  好孩子說  不想吃  吃不下吔

 

 

那.....陪媽咪 吃 M  就吃得下

 

 

 

特別的孩子  特別的好孩子  我的好孩子

 

 

 

 

 

 

 

 

謝謝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