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唸的經 之三 說婆婆的壞話 噓

2010102022:34

 

當初準備結婚時,娘家父母一切依婆婆的意思

 

婆婆任何的習俗,娘家全沒意見

 

想說,女兒這樣嫁進去,才會得人疼

 

婚前不斷明示,當初大嫂嫁進門時,嫁妝幾牛車

 

是怎樣?

 

婚後遇到第一個端午節,要娘家買香包

 

精緻可愛的香包不便宜,一個150元,121800

 

大哥 二哥 的孩子,都小大人了,誰要玩香包

 

大娘姑沒出嫁,也沒小孩

 

新婚的好男人和牽手,也還沒有小朋友

 

就醬,哪門子的習俗,亂花我娘家的錢都不心疼

 

遇到第一個暑氣,要娘家買一堆西瓜.仙草….

 

還指定要清水菜市場裡 一間麵包店 做的 粿 一箱

 

一大箱的 捨不得分送鄰居,又吃不了那麼多

 

放在冰箱內,壞掉 生菇

 

哪門子的習俗,亂花我娘家的錢都不心疼

 

生了第一胎時,又明示,大嫂當初生產

 

大嫂的娘家,送來幾十隻雞,幾十斤麻油,來做月子

 

是怎樣?

 

好男人是愚孝的兒子,他不會去指正媽媽錯誤的觀念

 

娘家父母 為了出嫁的女兒得人疼,婆婆開口的,不合理 也會應付

 

不知婆婆是擔心  乖兒子好媳婦太閒,或如何?

 

總是說:被二兒子氣到高血壓要住院

 

婆婆住院時

 

小兒麻痺的大娘姑  照顧晚上

 

大嫂照顧白天

 

罪魁禍首二伯,繼續日夜喝酒發瘋

 

我這要上班的三媳婦,不能沒有付出

 

趕著上班,還要趕著去醫院送三餐

 

買食物,加上在童醫院外找車位,真的很花時間

 

總是搞到自己沒得吃,上班時間又到了

 

建議訂童醫院,營養師調配專為高血壓設計的三餐

 

由我這三媳婦出錢

 

婆婆不肯,好男人也不同意

 

為的是,為人媳,要餐餐出現在醫院,才是孝道

 

當時剛結婚幾年,孩子小,又要上班,真快瘋掉

 

現在 當媳婦十幾年,也變老油條了

 

說說婆婆的壞話,反正婆家的親戚,沒在玩格子

 

愚孝的好男人,也沒在看我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