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船

2010042216:14

昨天的新聞,報導台中港卸下了幾百輛名貴轎車

 

讓我回想起,剛來台中港,當理貨公司的會計

 

對於碼頭的各行業,都很好奇

 

碼頭卸下的各種奇怪貨物,也很好奇

 

有汽車船來台中港,牽手立刻飛奔去碼頭開眼界

 

汽車船肚,放下一塊板子,跨在碼頭邊

 

碼頭工人,一車車進入船艙,把名車開下來

 

整齊的停放在岸邊,讓理貨人員清點

 

牽手也開車,跟著碼頭工人,進入船艙參觀

 

汽車船,約12層樓高,船艙內就像是立體停車場

 

還有很多廠牌的車,是台灣沒進口,也沒見過的車型

 

 

 

 

 

同事的理貨證,每年要去港務局,港灣課 驗證

 

會計我,就需把同事的證照,收集 跑一趟港務局

 

當時港灣課的一位公務人員,有夠可惡

 

我11點到達港灣課

 

承辦人員

 

桌上攤開報紙,手裡握著鋼杯喝茶

 

斜眼對我說,下午兩點再來辦

 

這種公務員官僚的態度,真是讓人生氣

 

當初的風氣就是這樣,小市民拿公務員沒辦法

 

 

 

 

 

 

好筍三歲時,幼稚園帶去拍的相片

 

家長若喜歡,一張400大洋買回家

 

婆家的人,看了,個個很客氣的說:好漂亮

 

娘家的人,看了,不客氣的說:好胖

 

拿回家的當天,我對著好男人說:哇~你看,格格吔

 

三歲的好筍:我不是哥哥,我是妹妹

 

好男人:這是宮女吧?

 

這是宮女嗎?